你踩着蟑螂了

真他妈希望我是只被人一拖鞋拍死的蟑螂

  今天又来给大家介绍平遥古城啦!

  

  今日又游平遥古城,早上的平遥和夜晚的平遥差距还是蛮大的

  

  我觉得古城支持了现代化的商铺来古城开,也算是一种延续,同时印证了久盛不衰一词。况且……谁家古城空无一人,要是不允许在里面开店铺街上肯定不如现在这样热闹,也算是古城久盛不衰的句号了|・ω・`)

  

  或多或少是因为我想象力太丰富了,走在街上难免不把自己想象成晋爹(敲木鱼),眼中的古城一半是过去的,一半是现在的样子(咋说的好像我是穿越了一样)

  

  去了趟日升昌——中国历史上第一家银行,里面有一处讲的是当时设立的一些染布工厂,这些在过去还是蛮受欢迎的

  

  顺带看了看掌柜们的房间,也都是炕,还有一对椅子和一八仙桌,第二代掌柜的房间里还挂了个洋钟(蛮好看的,可惜这边放不下照片了)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感觉自己比他们住的好,我家炕比他们的还大点,但他们的那种房间,在当时也算是富贵人家才可以住的了

  

  去找了一个老先生写了一个银票(960两银子,折合毛爷爷就是九千六百万)花了20块,虽然没有用处但很有意义,这还是人家老先生现写的,字真的很好看,老先生还专门的讲解了一下(可惜照片放不下了,不然还能给你们看看里面的票)

  

  银子在现在真没什么可贵的了,现在还有卖的,md就一两,两百块,可惜囊中羞涩,没有选择去买

  

  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,可惜中间出了点事情,没有去镖局和县衙

  

  还没有买到我想吃的烤红薯(心塞)

评论(5)

热度(9)